导航菜单

​梁建章称 补贴生育可以缓解失业问题 有一定道理

导读 近段时间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中国就业数据,显示16~24岁的劳动力城镇调查失业率为20 4%,呈现出不断上升的趋势。目前我们国家的就业结

近段时间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中国就业数据,显示16~24岁的劳动力城镇调查失业率为20.4%,呈现出不断上升的趋势。目前我们国家的就业结构问题仍然是比较突出的,今年的大学生毕业人数再次创下了新高,而且青年人的失业率仍然是居高不下,其次是中国的少子化问题日渐严重。从2017~2022年,中国的出生人口连续六年不断的下降,在2022年甚至还出现了总人口负增长的状况,生育率只有1.07,几乎是世界最低,这种可以称之为暴跌都不为过,而且在未来的趋势下跌还会持续不断地增长,所以我们国家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青少年失业以及人口下降。

在大部分人的意识里面,或许认为工作机会整体减少的时候,就应该去减少人口,这是一种非常离谱的思维误区。就业岗位是不断的在增加,所以也不用担心没有工作,所有的工作机会都是源于人的需求,人既是求职者,又是工作机会的源头。人口如果大幅度降低的话,竞争工作的机会人数固然会少,但是就业机会也会减少,那么就业就会变得更加的困难,人口减少会造成更多的失业率。

想要解决这些办法。唯一的方法就是发放生育补贴,以此来降低整个家庭的生育成本,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完成儿女双全的愿望,具体是需要支出几万亿来补贴生育,才能显著的提高生育率,同时也能够缓解失业率,补贴生育可以采用现金补贴。可以采用社保和个税的减免方式,也可以通过购房补贴的方式来鼓励人们多生,现在的人越来越不愿意生孩子,就是自己的钱不够,生孩子生的少,那么就业机会就会越少,这样会陷入一个死循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