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理财登记中心调研:优化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建议与策略

导读 最近,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以下简称理财登记中心)在交银理财召开了一次关于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座谈会,对该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近,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以下简称“理财登记中心”)在交银理财召开了一次关于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座谈会,对该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理财登记中心的统计研究部、交银理财的副总裁陈伯君、高级专家于丹、产品研发部的高级经理李洁婷和副高级经理方舟,以及兴银理财、信银理财、浦银理财、广银理财、上银理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各参会机构就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展开了研究,包括内部流动性风险管理的治理结构和决策流程、日常流动性风险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利率政策调整对理财市场的传导机制和前瞻性研判、应对当前理财市场波动过程中关于流动性风险管理工作的良好经验和面临的问题及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探索。随后,与会机构就理财登记中心的数据信息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讨论了如何提升行业数据质量,为风险防控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持,以服务高质量的发展。

与会机构表示,将以此次调查研究为契机,积极践行金融领域的“任务”,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切实履行“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职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