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详解杭州社保缴费:个人和公司应缴纳费用及计算方法

导读 在杭州工作的职工入职后,公司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具体缴费金额是根据杭州规定的上下限区间确定的。下面将详细介绍杭州社保缴费的相关内容

在杭州工作的职工入职后,公司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具体缴费金额是根据杭州规定的上下限区间确定的。下面将详细介绍杭州社保缴费的相关内容。

杭州社保缴费基数是在3957元至22311元的范围内确定的。根据不同的基数,个人和公司需要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缴费。

具体的杭州社保缴费比例如下:

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8%,公司缴费比例为14%。

失业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0.5%,公司缴费比例为0.5%。

工伤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0%,公司缴费比例为0.3%。

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2%,公司缴费比例为9.9%。

杭州社保缴费的计算公式为:缴费金额 = 缴费比例 × 缴纳基数。以缴费基数为5000元为例,每个月的缴费费用如下:

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为8% × 5000元,公司缴费为14% × 5000元。

失业保险:个人缴费为0.5% × 5000元,公司缴费为0.5% × 5000元。

工伤保险:个人缴费为0 × 5000元,公司缴费为0.3% × 5000元。

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为2% × 5000元,公司缴费为9.9% × 5000元。

根据以上计算,以5000元为基数,每个月的杭州社保缴费费用为1835元。其中,公司需要缴纳1310元/月,个人需要缴纳525元/月。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社保缴费基数不同,具体费用可能会有所差异。

总结而言,杭州职工的社保缴费费用是由个人和公司共同承担的。根据杭州的规定,缴费基数在一定的范围内确定,并根据比例计算个人和公司的缴费金额。杭州社保缴费的详细内容对于在杭州工作的职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了解相关规定有助于合理规划个人财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