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换城市工作快两年之后 原先所交的社保如何处理 还可以转吗 如何转

导读 相信大部分的打工人从原来的单位离职以后要到其他的城市工作,如果没有能够及时的续交社保,将会对之后享受社保的福利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

相信大部分的打工人从原来的单位离职以后要到其他的城市工作,如果没有能够及时的续交社保,将会对之后享受社保的福利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离职以后自己的社保是不能够停的,可以在新的公司进行社保缴纳。但是如果没有找到新公司的话,是可以自行的去缴纳费用的,并且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需要进行社保转移,也可以选择不用转移。社保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而且我们也不可能一辈子在一个城市里面打工,即使是在大城市里面也会出现跳槽,或者说不得已以其他的原因离开这个城市,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每个月交社保应该如何的处理才能更妥当,其实我们每个月工资都会扣除一部分资金来交纳社保,社保能够带给我们很大的福利,比如买房,看病以及养老金等等,特别是医保和养老金也是我们息息相关的。在社保交满15年以后,我们就可以终身享受养老保险,而交满25年将会享受医疗保险,所以我们不能够停止缴纳保险,对于想要转社保的人来说,我们的社保转移一般可以分成三种。

第一种比较常见的是异地转移,只要在原来的单位做好相关的手续,然后到社保局办理就能转理,最多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办理成功,而另外两种转移方式分别是同城转移和断缴补缴,其中同城转移相对比较简单。从原单位离职以后,直接将自己的社保挂在新公司就可以,哪些人需要进行转移社保呢?一种是需要准备在城市里面买车,买房,落户或者说是要退休的人,第三种是对社保有强烈要求转移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