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升高:拜登政府面临债务压力

导读 2023年5月22日,美国的债务违约问题正进入倒计时阶段。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多次致信国会两党领导人,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

2023年5月22日,美国的债务违约问题正进入倒计时阶段。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多次致信国会两党领导人,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上限效力,美国政府很可能在6月初陷入债务违约。此前,拜登总统与国会两党领导人进行了多次会谈,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美国联邦政府长期运行负债,需要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来履行支付义务。债务上限需要国会两院批准,而政治极化和党派斗争使得这一过程变得漫长而艰难。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稍微占优势,而民主党在参议院略占优势。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设定的联邦政府债务的最高限额。触及债务上限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虽然财政部采取了一些临时措施来避免债务违约,但这些措施的资金即将耗尽。此次谈判中,双方在关键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共和党要求拜登政府承诺削减联邦预算开支,而拜登则希望维持目前的支出水平。

目前,华尔街的银行和资管机构正在为可能发生的债务违约做准备。债务违约可能会影响衍生品、按揭贷款和大宗商品市场。美国国债通常被用作交易和贷款的抵押品,而债务违约将使投资者对这些抵押品的有效性产生质疑。预计债务违约将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股市下跌、短期融资市场冻结等后果。

债务违约问题对于美国国内和全球经济都具有重要影响。债务违约频繁发生将不断损害美国政府信用和美元资产的价值,引发全球市场对美元和美国国债的信任危机,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虽然根据以往经验,两党可能在最后时刻达成妥协,但这种债务上限危机的频繁发生将进一步消磨美国政府的信用。债务违约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可能导致股市剧烈波动、经济衰退和就业岗位流失。因此,债务违约问题亟待解决,以避免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