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HOTAIR 和 MEG3 的表达与胃癌患者的幽门螺杆菌阳性状态呈负相关

导读 一篇新的研究论文于 2022 年 2 月 10 日发表在Genes & Cancer上,题为Expression of HOTAIR and MEG3 are negatively assoc

一篇新的研究论文于 2022 年 2 月 10 日发表在Genes & Cancer上,题为“Expression of HOTAIR and MEG3 are negatively associated with H. pylori positive status in gastric cancer patients”。

幽门螺杆菌的慢性感染是胃癌(GC)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lncRNA 在包括 GC 在内的癌症病理生物学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大不里士大学的研究人员 Farnaz Amini、Mohammad Khalaj-Kondori、Amin Moqadami 和 Ali Rajabi 旨在研究 MEG3 和 HOTAIR 在胃癌组织中的表达,并评估它们与幽门螺杆菌状态的关联。

“在这里,我们评估了 lncRNA MEG3 和 HOTAIR 在 GC 中的表达,并分析了它们与幽门螺杆菌状态和患者其他临床病理特征的关联。此外,它们的生物标志物效力通过接受者操作特征 (ROC) 曲线分析进行了评估,”陈述研究人员。

获得了一百个样品。提取总 RNA,合成 cDNA,并使用 qRT-PCR 评估 MEG3 和 HOTAIR 的表达。研究了它们的表达与幽门螺杆菌状态和其他临床病理学特征的关联。此外,通过接受者操作特征 (ROC) 曲线分析评估了 MEG3 和 HOTAIR 表达水平对区分肿瘤和非肿瘤样本的敏感性和特异性。

“与非肿瘤组织相比,我们观察到肿瘤中 HOTAIR 上调,但 MEG3 下调。我们还发现它们的表达水平与幽门螺杆菌阳性状态之间存在显着负相关。”

然而,只有HOTAIR的表达水平与肿瘤的大小和分期显着相关(P < 0.05)。ROC 曲线分析显示 MEG3 和 HOTAIR 的表达水平可能区分 GC 肿瘤和非肿瘤组织。总之,这项研究揭示了幽门螺杆菌感染与 MEG3 和 HOTAIR 的表达呈负相关。结果表明,这些 lncRNA 的表达水平可能被认为是 GC 的潜在生物标志物。

“MEG3 和 HOTAIR 的表达与幽门螺杆菌阳性状态呈负相关。MEG3 在 GC 组织中下调,但 HOTAIR 上调。HOTAIR 的表达与肿瘤的大小和阶段相关。此外,MEG3 和 HOTAIR表达水平可能被视为 GC 的潜在诊断生物标志物,”研究人员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