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拒绝躺平?浙江跟随山东核酸回归,无序放开的代价难以承受

导读 新十条发布之后,全国都开始全面放开,更有广东、湖北等省份,放开的力度比新十条中规定的还要大。 不过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省份,这就是山东。在新十条的基础上,山东自行加码,对众
新十条发布之后,全国都开始全面放开,更有广东、湖北等省份,放开的力度比新十条中规定的还要大。

不过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省份,这就是山东。在新十条的基础上,山东自行加码,对众多的密闭场所,甚至是餐饮也需要查验核酸证明。

跟新十条的开放之风相比,被称为“山东核酸回归”现象。在当初还是引发了不小的质疑,有人称其为开倒车。

不过开倒车的并非只有山东一个省份。

同样是防疫模范省的浙江,也有着与众不同的举动。浙江省提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加强。尤其是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继续开展重点行业的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对新十条规定中,要求查验核酸的特殊机构也要继续查验。

在全国放开的大背景越来越明朗的情况下,浙江为何会跟随山东核酸回归呢?其实浙江也说的很清楚,就是要减缓疫情快速传播蔓延的势头。

新十条发布之后,最先受到疫情冲击的是河北省,但是麻烦最大的却是北京。因为北京在放开之前,新增病例就已经居高不下。一旦全面放开之后,疫情传播的势头超出了大家的预料。

北京是整个北方地区最大的城市,常住人口超过2000万。每天呈几何级增长的感染人群,给北京的医疗资源带来极大的压力,尤其是很多医务人员也感染了。

虽然现在北京已经度过了第一波疫情冲击的高峰,但是远未到松口气的时候,因为接下来就是更大的挑战,重症高峰期也即将到来。

现在已经从全国很多省市抽调了医务人员进京支援,就是为了迎战最艰难的时刻。

在这里可以假设一下。如果全国各地疫情达峰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那么相互支援就成了奢望,因为本省的情况都不容乐观,哪里还有能力去支援别的省份了。

医疗资源的集中挤兑,就是无序开放最难以承受的代价,这个代价有可能是失去生命。

根据官方的通报数据,在最近几天,北京已经先后通报了7例死亡病例。随着重症高峰的到来,这个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所以允许个别省份,适当收紧放开政策,走走回头路,也是从全国抗疫大局的角度着想的。

就拿山东和浙江来说,核酸回归之后,对于减缓疫情的传播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所以才有能力去支援其它的省份。

那么全面放开是不是就是错了呢?很明显放开是唯一可行的路,因为事实已经证明奥密克戎防不住了。更有人鼓动说要重新回到封控的道路上去,这更是不可取。

但是可以鼓励一部分省份,在新十条的基础上加加码,让人员流动慢起来、病毒传播慢起来,这样给未来争取时间。

后达峰的城市,可以先支援先达峰的城市。待一部分城市摆脱疫情困局之后,又可以反过来支援那些后来达峰的城市。

这样错峰感染,对于医疗资源的挤兑压力,会减轻很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