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最艰难的时刻!北京将迎来重症高峰,下一个是谁?

导读 经历了买药难、挂号难、打120难之后,北京在最近一周感染人数终于逐渐稳定下来,但是这并不是说北京最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相反真正艰难的时刻还并没有到来。
经历了买药难、挂号难、打120难之后,北京在最近一周感染人数终于逐渐稳定下来,但是这并不是说北京最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相反真正艰难的时刻还并没有到来。

因为新冠感染之后,不仅有损健康,还有可能会威胁生命。所以如何顺利的度过重症高峰期,挽救更多的生命,就是北京最大的挑战。

北京是第一个受到疫情冲击的超大城市,常住总人口超过2000万。据预测北京第一次感染高峰的感染率就接近40%,绝对值就是800万人口。

实际上,北京的感染人数可能还要超过这个数字。

这对于北京来说,对于北京人以及北京的医疗资源来说,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经过前期的一些乱象之后,北京正在逐渐回归。根据搜索平台的数据估算,在12月12日的时候,北京第一波冲击已经到达顶峰,随后开始逐渐回落。

这也就意味着,北京现在每天新增的感染者跟上一周相比,也有所回落。

紧张了半个月的北京,是不是该松一口气呢?并不是如此。在前几天国家的通报的数据中,北京有连续2天都有新增死亡病例的报道。

这个时候大家才意识到,虽然奥密克戎变异之后,致病性大大减弱,但是依然会有重症率。虽然重症率已经降低到了医学上几乎是微乎其微的比例,但是作为一个2000多万人口的城市,这个数量依然是不容轻视。

最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几个观点,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注意。

第一、北京率先受到疫情冲击,医疗资源虽然已经很紧张了,但是重症高峰还没有到来。新冠感染之后,不是直接就是重症,而是不断发展来的。

还有的是诱发了基础疾病的加重,这都需要一个过程。

所以重症高峰比感染高峰一般要晚个5-7天,预计未来一两周内北京将迎来重症高峰期。

第二、北京此次的疫情冲击并不会迅速减弱,高峰大概会持续到春节前后,随后才会整体放缓。恢复正常可能要到2月底、3月初。

第三、奥密克戎感染之后,有症状者居多,即便是疫情平稳了,大家依然坚持戴口罩。

如果说北京第一波疫情冲击的考验,尚不算最严峻的时刻,因为大部分的病例自己居家也能康复。但是重症病例却不一样,有着死亡的威胁,而且对于医疗救护资源的要求更高。

所以,北京迎来重症高峰时,才是真正最艰难的时刻。

尤其是北京作为超大城市,重症人数的绝对值不会太低。不过好在国家已经提前意识到这一问题,再加上各地的达峰时间不一致,利用这个时间差组织一部分疫情相对平稳的省份,到北京进行医疗支援。

还有就是之前感染的一部分医务人员,也逐渐恢复,情况正在一点点好转中。

北京作为全国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尚需要借助外援。那么继北京之后,下一个迎来重症高峰超大城市的又会是谁呢?

根据之前网络上的第一波疫情高峰预测时间表,北京之后的超大城市,是武汉和成都,两地都是同一天到达高峰的。

那么武汉和成都的情况会比北京更糟糕吗?应该是不会的。首先,成都和武汉虽然医疗资源不如北京,但是也是国家级的区域医疗中心,救治资源还是很丰富的。其次,成都和武汉都地处南方,实际经验证明,南方的气候条件更好,重症率应该会比北方要低。

不过即便是这样,两地依然不可以掉以轻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