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刚刚,上海重要通知: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和集中隔离!后天起,这些措施也将全面取消

导读 一、自2023年1月8日零时起,新入境抵沪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可来华,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2023年1月8日零时起

上海调整入境人员相关管理措施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乙类乙管”后入境人员的相关管理措施,具体如下:

一、自2023年1月8日零时起,新入境抵沪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可来华,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二、自2023年1月8日零时起,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由海关进行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者,若属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居所隔离或自我照护,其他情况提倡尽快前往医疗机构诊治。

三、对尚在沪处于隔离管理的已入境人员,1月7日统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可自主选择居家、居所隔离或就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解除隔离进入社会面。

四、自2023年1月8日零时起,不再对入境人员“健康码”赋码;同时1月8日零时取消现有入境人员“健康码”红码。

五、后续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三件套”,做到“五还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老年人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人,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加强个人防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有网友询问:

7号抵沪的境外人员怎么办?

官方回应

1月8日起

上海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措施

也将全面取消

今年1月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依据我国国境卫生检疫法,不再对入境人员和货物等采取检疫传染病管理措施。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天(1月6日)宣布,今年1月8日起,上海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疫情管控措施也将全面取消。

上海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自2020年11月16日起实施,按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物同防、闭环管控”的防控策略,创设“三点一库”闭环管控模式,对从上海口岸(港口)入境,未经海关消毒且直接进入上海储存、生产、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实施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检测。

截至2023年1月5日,“第一存放点”冷库累计已查验进口冷链食品428431车(箱),核酸检测样本2548461件。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今年1月8日起,取消上海进口冷链食品“三点一库”闭环管控,对从上海口岸入境,且未经海关消毒的,直接进入上海储存、生产、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再实施中转查验,不再要求进入上海“第一存放点”进行“六面消毒”和采样核酸检测。

同时,取消“第一存放点”冷库企业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的集中居住闭环管理。“第一存放点”冷库企业中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搬运、装卸、消毒等从业人员不再作为高风险岗位人员,不再实施闭环管理要求,不再每日开展核酸检测。

今年1月8日起,对市场流通环节进口冷链食品不再开展新冠病毒风险监测,不再对进入上海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开展新冠病毒风险监测工作,上海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不再要求查验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进入上海生产经营企业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再查验包含产品批次信息的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施“三专”管理(专用通道、专区存储、专柜销售)。

此外,1月8日起

上海地铁取消乘客测温

申通地铁集团提示,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自2023年1月8日运营开始起,上海轨道交通所有车站不再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乘坐地铁请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手卫生、保持人际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或阳性人员避免乘坐轨道交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