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一杯酱香拿铁里的茅台酒成本有多高?

导读 最近,中国茅台和瑞幸咖啡合作推出的“酱香拿铁”咖啡在市场上引起轰动。售价38元 杯,但优惠后价格为19元 杯。这款咖啡含有白酒风味厚奶和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 5%vol。

最近,中国茅台和瑞幸咖啡联合推出的“酱香拿铁”咖啡在市场上引起了巨大轰动。这款咖啡声称每杯都含有贵州茅台酒,售价38元/杯,但在优惠后,价格只有19元/杯。这引发了人们对这杯酱香拿铁里的茅台酒成本究竟有多高的好奇。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酱香拿铁里所使用的茅台酒是一种特殊的配方,包括了白酒风味的厚奶,以及53%vol的贵州茅台酒。尽管官方并未公开透露这种茅台酒的具体品类,但它明显不同于普通的白酒,因为其酒精度很低,仅低于0.5%vol。这意味着这种茅台酒已被稀释,以适应咖啡的口感和味道。

关于这种茅台酒的成本,目前没有官方的信息可供参考。然而,有贵州茅台投资者进行了一些估算。根据估算,如果一杯酱香拿铁中加入了1.25毫升的飞天茅台酒,按照市场上的价格供应给瑞幸咖啡,那么一杯酱香拿铁里的茅台酒成本约为7.5元。然而,如果按照飞天茅台酒的出厂价计算,其成本可能不到2.5元。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个投资者的估算,未经官方印证。贵州茅台和瑞幸咖啡可能有自己的供应协议和成本结构,使得实际的茅台酒成本可能会有所不同。

不管具体的成本如何,这款酱香拿铁无疑是一种独特的咖啡体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购买。它融合了茅台酒的特殊风味和咖啡的香浓口感,成为了一种独特的奢侈享受。同时,这也反映了白酒行业不断尝试与其他领域合作,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和拓展市场份额的趋势。不管成本如何,酱香拿铁的推出都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新的咖啡风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