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一击致命!曼城超烂一战却收获满满 瓜帅看似整活其实用心良苦

导读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22/23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上演了一场焦点战,蓝军切尔西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曼城,斯特林开场4分钟伤退,丘库埃梅卡和阿克先后射门中柱。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22/23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上演了一场焦点战,蓝军切尔西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曼城,斯特林开场4分钟伤退,丘库埃梅卡和阿克先后射门中柱,替补出场的马赫雷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曼城最终1-0客场小胜。不过本场比赛,他们的表现非常一般,上半场甚至可以说超烂。当然,虽然球踢得不咋地,但曼城却收获满满。

此役,瓜迪奥拉派出了一个3-2-4-1的怪阵,阿克、斯通斯和凯尔沃克搭档三中卫,罗德里联手贝尔纳多席尔瓦出任双后腰,福登和坎塞洛分居两翼,看似是边翼卫但位置更加靠前。德布劳内、京多安居中策应,哈兰德单箭头突前。事实上,在上一轮主场1-1战平埃弗顿的比赛中,曼城也祭出了一个三中卫阵型,但是一个看上去比较正常的3-4-3阵型,马赫雷斯、哈兰德和格拉利什搭档锋线,前两者还完成了本赛季第一次连线破门。而本场比赛这个怪阵,看得让人确实有点懵。

而在比赛开始后,怪阵曼城就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虽然旧将斯特林开场4分钟就因伤下场,但夏窗与曼城擦肩而过的库库雷利亚表现活跃,在左路频频前插助攻,射门、抢断、策动进攻,一时间让曼城后防线手忙脚乱。第43分钟,丘库埃梅卡接到哈弗茨斜传,大禁区前闪开空当一脚低射击中立柱弹出,曼城逃过一劫。随后,曼城也发动了几次有威胁进攻,哈兰德和德布劳内都有不错的得分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上半场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在射门次数上,切尔西4-5落后,射正次数则都是1次,而在禁区内射门次数上,蓝军3-2领先。不过,没有将那脚击中立柱的射门转化为进球,让蓝军失去了取胜的唯一良机。而库库雷利亚上半场的极度活跃,也为他下半场的体能埋下了隐患。毕竟,与他对位的是可是坎塞洛这样的世界级边翼卫,虽然后者状态如今比较低迷,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坎塞洛在半场时间里一共尝试了6次突破,虽然只有2次成功,但却成功消耗了库库雷利亚的体力。

下半场一开始,瓜迪奥拉就走马换将,将坎塞洛和凯尔沃克两位右路球员齐齐换下,阿坎吉和小将里科刘易斯披挂上阵。第60分钟,格拉利什和马赫雷斯也出场换下贝尔纳多席尔瓦和福登,京多安回撤到后腰位置上,曼城重新回到了4-3-3的传统阵型。仅仅2分钟之后,德布劳内策动进攻,两大替补就完成连线,格拉利什不停球横推门前,哈兰德中路吸引防守,马赫雷斯后点拍马赶到打空门得手,曼城打破场上僵局。而库库雷利亚虽然对马赫雷斯紧追不舍,但体能耗尽的他已经无力阻止马球王的射门。

凭借着这粒进球,曼城最终1-0小胜拿到了3分。赛后的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对自己的这次换人也非常满意,甚至沾沾自喜地说“我是一个天才”。事实上,瓜迪奥拉之所以连续两场比赛玩让人心惊肉跳的三中卫阵型,其实就是在为双前锋做准备,因为随着赛程的深入,英超各队对于防守哈兰德已经越来越有心得,本场比赛,38岁的蒂亚戈席尔瓦就对哈兰德进行了极为成功地防守,而切尔西对于曼城传球线路的限制也相当到位。挪威中锋90分钟3射0正,本赛季英超第4次颗粒无收。

在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必须找出第2套进攻战术,而不能只依赖哈兰德。替补出场并打进制胜进球的马赫雷斯,其实就是曼城要找的第2攻击点。在经历了赛季初的无所适从后,这位曼城上赛季射手王已经渐入佳境,上一轮比赛,他与哈兰德第一次完成连线。本场比赛,他不仅打进1球,此后还与德布劳内在右路打出精彩配合,后者的传中险些助攻哈兰德完成进球。两大射手王都打开了进球账户,而且彼此之间擦出火花,这是瓜迪奥拉最想看到的。

此外,阿尔瓦雷斯本场比赛虽然没有出场,但他也是瓜帅的重要棋子,无论是与哈兰德搭档双前锋,还是在哈兰德轮休的时候出任单箭头,都已经在瓜迪奥拉的计划之中。所以,无论是上半场三中卫怪阵为双前锋做准备,还是下半场神换人完成致命一击,瓜迪奥拉看似整活,实则用心良苦。他的目的,就是以赛代练,尽快打造出一支具备双线争冠实力的球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