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在泰被害20岁女留学生遗体将火化,此前家属因泰媒错误报道未及时转账

导读 近日,20岁中国女留学生小金在泰国遭3名中国男子绑架后弃尸香蕉林,事件引发关注。
近日,20岁中国女留学生小金在泰国遭3名中国男子绑架后弃尸香蕉林,事件引发关注。4月7日,泰国温州商会会长郑炳克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小金的家人将在商会负责人的陪同下,于当日前往泰国当地相关部门办理小金的死亡证明,接下来商会会继续陪同小金的家属处理后续事宜。

据了解,4月4日凌晨,小金父亲一行抵达泰国,连日来一直由泰国温州商会工作人员陪同,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及泰国当地相关方进行对接。
4月7日,泰国温州商会会长郑炳克向南都记者表示,遇害的女留学生小金是浙江温州苍南县人,而泰国温州商会有位执行会长正是苍南人。因此小金的家人在3月31日收到嫌犯发来的勒索信息后,便通过这位执行会长与商会取得联系,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郑炳克告诉南都记者,31日商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系,并从使馆方得知,同日下午已收到校方有关小金失踪的报案。4月1日,小金的尸体被泰国警方发现后,商会又开始协助小金的亲属来泰处理后续事宜。
据郑炳克介绍,4月4日,小金的家人抵达泰国后,先是前往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及事发地警察局了解情况,并配合当地警方做了笔录。5日,小金家属前往医院认领遗体,并将遗体送往当地寺庙暂存。6日,商会工作人员又陪同家属前往小金生前就读的学校收捡遗物。
郑炳克表示,7日小金的家人将在商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泰国当地相关部门办理小金的死亡证明,经公证后,小金的遗体将被火化,骨灰将由家属带回国。郑炳克同时表示,由于临近周末,如果不能在当日完成所有手续,火化可能要等到下周才能进行。
郑炳克告诉南都记者,小金家属目前情绪受到很大的打击,“毕竟孩子还那么年轻,说没就没了”,加之早期由于泰媒错误报道称,家属接到绑匪信息的时间是3月29日,因没有及时转账而致使小金被害,让家属遭受了双重伤害。对于该案件,郑炳克也表达了震惊与惋惜,并希望能够早日查明真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