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二战最优秀坦克遭遇菜刀:探究M4谢尔曼坦克被击毁的场景

导读 二战的爆发极大地促进了各国武器科技的发展,而作为见证者之一的M4“谢尔曼”坦克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和庞大的生产数量在战争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二战的爆发极大地促进了各国武器科技的发展,而作为见证者之一的M4“谢尔曼”坦克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和庞大的生产数量在战争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其诞生之前,美军曾经装备了多种坦克,但是没有一种能够媲美M4在战场上的成功使用。

设计初期,M4坦克配备了一门75毫米火炮,后期改进型号则装备了一门76毫米炮,能够有效地应对各种装甲车辆厚重的装甲。此外,谢尔曼还可以安装.50和.30口径的机枪或者火焰喷射器套件,用于车组自卫和攻克太平洋战场上日军的坚固碉堡。该型坦克自1941年投产以来,共计生产了4-5万辆,每辆坦克当年造价3.3万美元,折合今天大约为60万美元,该车战斗全重60000磅(27.2吨),最高时速30英里(48公里)/小时,最远巡航里程120英里(193公里),乘员五人,包括炮手、驾驶员、副驾驶、装填手和车长。

尽管它被冠以“打火机”的称号,在遭遇德军反坦克武器或载具打击时,很容易出现电影《狂怒》中虎式坦克遭遇战的情况。但在集群作战时,M4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可谓二战期间最为优秀的坦克之一。然而,任何一种优秀的武器在战场上都会由于暴露缺陷而遭到致命打击。本文将带领读者一起探索那些在战场上被摧毁的M4坦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