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安徽萧县合作社涉嫌违法经营,资金冻结引发社员上访

导读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的一家合作社涉嫌违法经营行为,引发了社员的上访和资金冻结的处理措施。根据萧县发布的通报,该合作社名为立亭合作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的一家合作社涉嫌违法经营行为,引发了社员的上访和资金冻结的处理措施。根据萧县发布的通报,该合作社名为立亭合作社,是一家以为农民提供农副产品购销等服务的专业合作社。
 
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对立亭合作社进行了立案查处,以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此,萧县政府对该社资金资产进行了冻结,使得社员股金暂时无法取出。这也引发了部分社员的上访,为此,萧县政府成立了调查处置小组,全面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过调查,立亭合作社的实际控制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并对该合作社的资金资产进行了接管,制定了社员股金本金分期分批退还的办法。到期股金本金已开始有序退还,计划在半年内完成退还工作。
 
对于此次事件,萧县政府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排查,加强行业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这也提醒着我们,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合作社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严格依法经营,维护好社员的合法权益。同时,也需要政府部门加强监管,确保合作社的正常运转,推动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总之,此次事件对于萧县合作社经营的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其他合作社的经营管理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合作社能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农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