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疫苗“二阳”现象引发热议,研究员解答免疫保护的关键

导读 近日,二阳成为了网络热议的话题,很多人在网上晒出阳性的抗原试剂照片,而一些网友表示自己和家人都二阳了。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疑惑:感染
近日,“二阳”成为了网络热议的话题,很多人在网上晒出阳性的抗原试剂照片,而一些网友表示自己和家人都“二阳”了。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疑惑:感染后的免疫力是否会“到期”?需要接种疫苗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的研究员尹遵栋给出了解答。他表示,接种疫苗或者人体感染后,都会在一定时间内产生免疫力,为后续病毒的侵袭带来相应的保护。但是,国内外的研究表明,含病毒感染在内,有三次或以上的抗原刺激,会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针对目前的情况,尹遵栋介绍,目前需要接种疫苗的主要人群是那些没有感染也没有完成免疫程序的人,以及虽然感染了但没有完成基础免疫的人。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抗原刺激的数量不够,接种疫苗可以更好地增强免疫力,提供更全面的保护。
 
总之,接种疫苗可以更好地增强人体免疫力,为人们的健康提供更全面的保护。对于已经感染或者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来说,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防护意识,以减少二次感染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