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在华日本学校被砸石头鸡蛋中方回应依法保障他们安全

导读 8月28号,中国青年报最新报道,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发生之后很多国内民众对海洋环境以及水产品安全表达担忧。有日本记者在日本核污染水排

8月28号,中国青年报最新报道,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发生之后很多国内民众对海洋环境以及水产品安全表达担忧。有日本记者在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之后,向中国大使馆提问,中国国内出现了针对日本学校砸石头和鸡蛋的行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8号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中方一贯依法保障在华外国人的安全以及合法权益。

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还强调了日本政府无视国际社会的反对和强烈质疑单方面强行启动核污染水排海,导致国际社会和周边邻国对于日本政府的这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采取批评态度,一定要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汪文斌在回答该记者问题时又进一步列举了一个例子,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日本无视于国内国际的强烈抗议。反对核污染水排海执意执行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因日本政府的一己私利,不惜给人类造成海洋生态污染的反人道犯罪行径。所罗门群岛总理还称一直强烈反对日本政府排海的决策,这个举动将会对全球所有的生态海洋环境,经济以及生活造成重大的冲击。

汪文斌表示从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开始排海之后,不光是国际上的反对声音非常大,国内的反对声音同样高涨,日本民主党表示对于日本政府违反之前的承诺,加快推进核污染水排事件感到非常担忧,日本社民党则表示核污染水排海,这是一种非常暴力的行为,是蓄意向海洋生态环境散布放射性物质,这种行为根本不值得原谅。中方是一直持反对意见,反对日本政府强行向海洋生态环境排放核污染水,反对日本政府向全球转嫁和污染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