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体面养老需要准备多少钱?

导读 在退休之后想要体面养老,至少要准备50万元以上的存款。
在退休之后想要体面养老,至少要准备50万元以上的存款。现在人们的思想观念及消费观念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开始人们吃不饱穿不暖,总会节省更多的钱财,存下来以备不时之需。而现在很多年轻人不仅仅注重玩乐,同时也有提前消费,提前享受这样的观念,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属于月光族,有房贷有车贷,每个月想要存钱是相当困难的。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已经感受到了中年危机,当人到中年时,已经退休并没有经济来源,仅仅靠着退休金生活,到底有多少养老钱才可以体面养老? 
三四线城市30万足够
如果生活在三线城市当中,房价并不高,整体消费水平不高,日常开销并不大,再加上在退休之后早已经没有房贷,更没有车贷,这两个人如果都有退休金的话,每个月除了退休金之外,手里还有30万元的存款,时并没有重大疾病,30万元是足够的。 
即使农村地区没有养老金的夫妇,30万元也是足够的,因为在农村地区可以吃自己种的蔬菜,结成了日常开销,现在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已经达到77岁,在农村地区很多已经70岁的老人依旧有活动能力及工作能力可以适当的种庄稼来增加收入。 
二线城市至少需要50万
在二线城市生活至少需要存款50万,50万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经过一系列调查得来的数据。二线城市想要积攒50万也并不是一件难事,如果每个月拥有3000块钱的存款,大概14年就可以积攒。按照我国老年人的消费水平,在二线城市当中,夫妻两个人每月的生活费3000元足够,一年36,000元,在60岁退休之后,还有十几年甚至20年的退休时间,最少需要50万养老金才可以体面养老,这不包括期间生重大疾病所产生的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