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探索保险销售转型:开启新篇章的保险营销员工制度

导读 经济观察网记者姜鑫报道,于2023年5月11日至12日,2023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在此次峰会上,保险中介平台新一站保险的

经济观察网记者姜鑫报道,于2023年5月11日至12日,2023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在此次峰会上,保险中介平台新一站保险的董事长国婷丽和总经理姚俊接受了经济观察网记者的采访,并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保险销售人员员工制的发展。

2022年对于保险行业来说是个充满挑战的一年,然而面对新一轮期待中的增长,行业在第一季度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在过去几年的行业调整中,中介市场走出了独立行情,成为险企战略定位中的重要一环,备受关注。

目前已有很多险企,特别是寿险公司将中介定位为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总体而言,险企对于中介的态度仍然摇摆不定。对于保险公司,尤其是中小寿险公司来说,专注于中介渠道的合作以及持续推进“产销分离”,能否在更宏观的层面上降低成本、实现有效积累仍然是一个待解的难题。

在“产销分离”这一重要议题上,保险中介渠道的发展备受期待。然而面对新的形势和变化,保险中介渠道如何应对新的增长挑战?

国婷丽认为,保险中介机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可以协助保险公司进行产品定制开发,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提高服务体验。此外,保险中介机构还能够提供展业工具和平台,赋能保险公司。通过深化合作,保险公司与中介机构可以实现共赢。一方面,保险公司可以借助专业中介机构的渠道、平台和工具,实现获客和促成出单;同时,专业分工可以降低保险公司的成本并提升效率,使其能够集中资源专注于产品设计、风险定价、资金运用等核心领域,培育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保险中介机构可以依托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为客户提供适合其需求的产品组合,提升客户服务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