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专家建议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提高到25年 引发讨论

导读 近些年来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不断的在凸显,这不仅仅是我国面临的一个问题,即便是在一些发达国家,依旧是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现阶段的年轻

近些年来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不断的在凸显,这不仅仅是我国面临的一个问题,即便是在一些发达国家,依旧是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现阶段的年轻人也崇尚着晚婚晚育,甚至有一部分的年轻人根本就不想要生育,这些导致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想要彻底解决非常的困难,延迟退休的相关政策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就是为了能够解决养老保险的一些财政压力。

有个别专家建议,将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提高到25年,目前专家的这些话只是属于提议阶段,并没有进行采纳,如果将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提高到25年,那么造成的影响是比较巨大的,也有可能会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不愿意去缴纳保险。并且这种制度和做法也不适合所有的人,人口老龄化问题是现在社会发展以及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难点。我国的一些保险公司以及社保制度对于养老保险的支付压力也是变得越来越大,如果真的要执行延长退休时间的话,那么对不同的职工造成的影响是不同的。

专家建议,将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提高到25年,也是为了能够增加养老保险的资金,能够让国家有更多的资金来为大部分的老年人提供老年生活基金。不过这对于当代的年轻人中年人来说,压力就变得更加巨大了,因为有一部分人的养老保险的缴纳年限非常的短,可能是正好卡在15年的时间缴纳,多出来的十年,根本就没有时间再去缴纳了,那么这部分的人享受到的养老保险就会非常的少。甚至可以说很难享受的到,专家的这个提议大部分人都是不太支持的,还是需要去寻找更加切实的办法来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