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甘肃省2023年工伤保险待遇调整:专业解读与关键影响

导读 最近,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甘肃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一份重要通知——《关于调整我省2023年度工伤保险有关待遇的通知》。该通知明

最近,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甘肃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一份重要通知——《关于调整我省2023年度工伤保险有关待遇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甘肃省将对参保工伤职工的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以及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进行调整。

调整对象包括了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发生工伤的职工,以及目前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或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调整标准依据伤残等级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其中,一级伤残人员每人每月将增加109元,二级伤残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5元,伤残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0元,依此类推。同时,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员将享受更高的生活护理费,一系列标准都有了明确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工伤保险待遇调整所需资金将根据不同情况由不同渠道支付。对于已破产的企业,原渠道会继续支付相应的待遇,而对于工伤职工伤残等级为五级和六级的情况,资金将由工伤保险基金提供支持。

各市州以及相关行业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都要确保这一系列待遇在今年9月底前得以顺利落实到位。这对于受益者而言是一个积极的消息,也标志着甘肃省政府对于工伤保险待遇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改进。

这一调整背后蕴含着多重考量和政策取向,对于广大工伤职工以及他们的家庭来说,将产生深远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因此,让我们深入解读这次工伤保险待遇调整,明确其背后的意义和影响。同时,我们也要关注相关资金的使用和分配,以确保每一位受益者能够公平受益,助力甘肃省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和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