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00尼特亮度!三星新款OLED电视曝光:最大77吋

导读 1月3日消息,三星宣布将在CES 2023展会上推出新款QD-OLED电视,共有4种尺寸,最高亮度可达2000尼特。据悉,新款电视能效比2022款高出25%,具有更高的亮度和纯净度,视觉效果提升明显。
1月3日消息,三星宣布将在CES 2023展会上推出新款QD-OLED电视,共有4种尺寸,最高亮度可达2000尼特。据悉,新款电视能效比2022款高出25%,具有更高的亮度和纯净度,视觉效果提升明显。

在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处于寒潮之际,家电领域的表现也相当令人堪忧,尤其是电视机品类,在过去几个季度中需求暴跌,各家厂商都开始打“价格战”,竞争相当激烈。但相比起中低端市场的竞争,高端层级消费需求并未下滑太多,以三星、LG和索尼为代表的高端品牌们依然在积极更新旗舰产品线,似乎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在今年CES展会开始之际,三星顺势推出了新一代QD-OLED电视产品,共有49英寸、55英寸、65英寸和77英寸,四种尺寸。
与上一代相比,三星新款QD-OLED电视在面板材料上选择了更先进的OLED HyperEfficient EL,能够提供更高的亮度表现。此外,三星还在软件部分对视觉效果进行了调整,引入了IntelliSense AI技术,能够实时收集每个像素的信息,根据环境、图片调整画面亮度。当然,作为一款智能电视,三星依然为其内置了TizenOS,与三星智能家电实现互联。目前,三星暂未公布这款电视的具体售价,根绝上一代19116元人民币的起售价推测,新款的定价大概率也在两万元人民币左右。
尽管三星新款QD-OLED电视参数相当出色,但面对表现惨淡的市场,也很难确保销量保持往年的水平。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报告称,2022年下半年全球电视产品的总出货量1.09亿,同比下降2.7%,三星出货量依然稳定第一,占据了20.2%的市场份额。据了解,去年双11购物节,部分知名品牌旗下的85英寸大屏电视均价已跌破4000元,而75英寸电视只要3000元就能到手,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性价比已经物超所值。三星新款QD-OLED电视并不与这些“性价比”产品正面竞争,但也能充分看出消费者对电视产品的需求在逐渐降低。
除了消费者对电视产品不太感兴趣对电视厂商们打击较大之外,欧盟也开始了对电视产品能耗方面的“过分关注”。欧盟委员会制定的能源效率指数计划将在3月份开始执行,其中65英寸电视的功耗不高于116W、75 英寸电视功耗不超过141W,这意味着高端层级的电视产品必须在能耗控制方面严格把控,而亮度突破2000尼特的三星新款QD-OLED电视能否过欧盟这一关,还很难说。不得不说,相比起中低端电视市场,高端市场不仅销量部分受到冲击,连新技术的突破也遭到打压,这让本就生存艰难的电视厂商们雪上加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