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廉价版AirPods来了!苹果新中端耳机曝光:只卖100美元

导读 1月3日,据海通国际分析师Jeff Pu爆料,苹果正在研发一款面向中低端市场的TWS耳机,或命名为“AirPods Lite”。据悉,这款TWS耳机将拥有更亲民的定价,预计在100美元左右,比现售的AirPods 2代更便
1月3日,据海通国际分析师Jeff Pu爆料,苹果正在研发一款面向中低端市场的TWS耳机,或命名为“AirPods Lite”。据悉,这款TWS耳机将拥有更亲民的定价,预计在100美元左右,比现售的AirPods 2代更便宜一些。

目前来说,AirPods已经成为了苹果的核心产品线之一,尤其是定位高端市场的AirPods Pro,受到了来自全球消费者的欢迎,但苹果的野心可能并不会止步于此。从爆料信息来看,苹果或许会在未来几年内出击中低端市场,推出定价更低的AirPods耳机,但总体配置上可能稍逊于现售的AirPods 3,按需求削减一些特性,例如MagSafe磁吸式无线充电。当然,也有业界人士认为苹果没有必要推出这样的产品,毕竟AirPods 2依然在售,完全可以取代所谓的“AirPods Lite”。
事实上,AirPods系列耳机出现了销量下滑的现象,这或许就是苹果想要开拓新市场层级的主要原因,毕竟iPhone 14系列的惨状历历在目,苹果可不想再失去一名销量主力军。但苹果对待AirPods产品线的态度还是相当谨慎的,从AirPods Pro 1代与2代之间的发售时间间隔就能看出,在核心功能没有太大进展的情况下,苹果也不愿意推出新品自砸招牌。另一方面,自然是利益部分了,假如“AirPods Lite”没办法像基础款iPhone、入门级iPad一样创下超高的销量,那么利润也不会太诱人。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2022第三季度全球市场报告中提到,苹果、三星、boAt和小米名列前矛,尽管苹果依然以30.9%的市场份额夺得冠军宝座,但boAt和小米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两者加起来也有超10%的份额。从销售数据来看,足以证明TWS耳机中低端市场也有不俗的需求量,尤其是boAt,这家来自印度本土的3C数码品牌,几乎专注于100美元以下的产品,受到的关注度可不少。
但现实地说,AirPods 2代在配置上已经与AirPods 3代、AirPods Pro拉开了较大的差距,后者提供的音频技术,前者是一项都没有,更别提防水、续航和充电等“高级”的使用需求了。在这种情况下,苹果确实没有理由再出一款与AirPods 2代相似的产品。但不得不说,就算不怎么升级配置,苹果也可以换个名字继续卖“表现相似”的产品,但消费者会不会买账,这就很难说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