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睡眠失调会增加炎症性肠病的风险

导读 据 11 月 9 日在线发表在《消化药理学与治疗学》( Alimentary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 上的一项研究,睡眠时间短和白天小睡

据 11 月 9 日在线发表在《消化药理学与治疗学》( Alimentary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 上的一项研究,睡眠时间短和白天小睡似乎会增加患炎症性肠病 (IBD) 的风险。

来自中国杭州浙江大学的袁帅及其同事评估了睡眠时间和白天小睡与 IBD、克罗恩病 (CD) 和溃疡性结肠炎(UC) 的关联。该分析包括 806 例 CD 事件和 1,798 例 UC 事件,中位随访时间为 12.0 年。

研究人员发现,将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 5 小时与每天 7 小时进行比较,患 IBD 的风险更高(风险比 [95% 置信区间],1.36 [1.17 至 1.59],1.53 [1.17 至 2.00] , IBD、CD 和 UC 分别为 1.29 [1.07 至 1.56])。比较白天小睡和不小睡的参与者有更高的发病率趋势(IBD、CD 的风险比 [95% 置信区间]、1.13 [1.05 至 1.23]、1.25 [1.08 至 1.44] 和 1.09 [0.90 至 1.20] , 和 UC, 分别)。睡眠持续时间和白天小睡与多基因风险评分 (PRS) 之间没有相互作用。然而,PRS 高的个体与 PRS 低的个体之间的关联更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