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事|香港病毒专家:奥密克戎专攻有免疫力的人

导读 这一话题出自病毒学家金冬雁的观点,他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在媒体采访中,金冬雁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做了一个对比,称“奥密克戎专找有免疫力的人去攻击”。
12月21日,“奥密克戎专攻对新冠有免疫力的人”话题登上热搜第一,引发网友讨论。

这一话题出自病毒学家金冬雁的观点,他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在媒体采访中,金冬雁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做了一个对比,称“奥密克戎专找有免疫力的人去攻击”。

金冬雁介绍,相较而言,没有感染过产生抗体,以及没有打过疫苗的这类人群,他们更容易感染德尔塔。奥密克戎病毒为了躲避人体形成的抗体,自身发生了变化,表现出复制能力、致病性更弱的特性,但它的突破性感染、再感染的机会比较高。

简单来说,德尔塔容易攻破没有完成疫苗免疫的人群;奥密克戎则更能在已经形成抗体的人群中传播生存,且二次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近期,多位医学专家指出人体有可能二次感染新冠。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认为,人在感染一种奥密克戎亚型之后还有可能感染上另一种亚型。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副研究员曹云龙也曾表示,对于一些免疫力较差的人,一年内感染好多次,在欧美国家已经司空见惯。金冬雁指出,每个人都有可能感染奥密克戎,只是时间迟早的问题。奥密克戎的未来发展有两种,一种是病毒越来越弱,另一种是一直维持或到达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