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身体有这种表现,十有八九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尽早检查

导读 众所周知,肝癌属于高死亡率和高病发率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但由于肝脏没有痛感神经,所以在早期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
众所周知,肝癌属于高死亡率和高病发率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但由于肝脏没有痛感神经,所以在早期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但是当身体上出现这种表现的时候,其实就是肝脏向人们发出的求救信号,一定不要忽视。
1、消瘦
如果突然发现自己的体重出现下降的情况,那么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当肝脏出现病变的时候,会使肝脏功能和消化道功能下降,而人体的器官不能正常运转的时候,会使摄入到人体的营养不能及时地被吸收,而肌肉缺乏营养物质,就会导致出现消瘦的情况,因此,出现体重下降,要及时就医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2、皮肤发生不正常变化
如果发现身上出现一些红痣,形似蜘蛛状,那么就要及时地就医了。因为当肝脏功能衰退时,身体内的雌激素灭活能力会减弱,而雌激素水平发生异常,皮下动脉就会产生扩张的情况,从而会形成蜘蛛痣。除此之外,手掌上的皮肤颜色会发红,也会出现一些斑块,因此这个时候要及时就医,给肝脏做专项检查,尽早地排查出病因。
3、经常感到疲惫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工作一天后,经过短暂的休息,身体内的疲惫感就会消除。但是如果伤害了肝脏功能后,就会使人体的神经肌肉功能产生障碍,人们就很容易产生无力和疲惫感。当肌肉里面的乳酸含量变多时,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会下降,很容易由于体内营养不足,使肌肉的力量减弱,人也会感觉到浑身无力和疲惫。
4、发生黄疸
当肝脏受损后,胆汁分泌和排泄就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而当胆囊不能正常工作,胆红素分泌和代谢也会出现异常,而血液中的胆红素含量也会升高,从而会形成黄疸。这个时候眼白或者是面色都会有发黄的症状,而且短时间内,这种症状还不会消失,如果发生这种症状,要早去医院接受肝功能检查,及时了解肝脏情况。
5、汗臭
当肝脏功能受损后,不仅会引起新陈代谢发生紊乱,而且体内的一些氨气和氮气则不能正常地排出体外,就会使血液中氨和碳的含量升高,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氨气随着汗液排出人的体外,所以身体的汗液就会有一股臭味,也就是所谓的汗臭味。虽然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人们出汗比较多,但如果每次发现自己身上汗液的味道都有一股腐烂的味道,那么可能就是肝脏发生了病变。
6、放屁变多
虽然这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活动,因为人们食用食物后,进行正常的消化和分解过程中,产生的气体会排出体外,人们一天的屁量其实是在10个左右。但是在肝脏部位发生病变的时候,放屁就会变多。
7、小腿抽筋
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或者是在睡眠状态时,经常发生小腿的抽筋情况,而且会有很严重的疼痛感,对人们的睡眠治疗也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可能就是肝部出现了病变,因为在中医上认为:肝主筋,也就是肝脏与韧带之间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所以经常抽筋可能就是肝功能受损的表现。
总而言之,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身体所发生的一些变化,比如说经常感觉到浑身无力、汗臭味、放屁增多、消瘦等症状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可能是肝脏给我们发出的求救信号,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避免病情加重,早日帮助大家恢复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