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抽筋被换下!曼城悍腰连番征战几近油尽灯枯 新援需要尽快顶上

导读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22/23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上演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曼城客场1-0小胜蓝军切尔西,将与榜首阿森纳的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22/23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上演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曼城客场1-0小胜蓝军切尔西,将与榜首阿森纳的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马赫雷斯替补出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不过比赛虽然赢了,但主力后腰罗德里却在下半场因为抽筋被迫下场,这个意外还是让曼城球迷心头一紧,因为西班牙悍腰对于曼城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本场比赛,瓜迪奥拉派出了一个3中卫阵型,罗德里与贝纳尔多席尔瓦搭档后腰。这是他本赛季24场比赛的第23场首发。比赛上半场,由于曼城没有安排专职的边翼卫,罗德里的防守任务非常沉重,但他依然兢兢业业,防守拦截都做得非常到位。不过在下半场第86分钟,罗德里在一次拼抢后腿部抽筋无法坚持,瓜迪奥拉被迫换人,英格兰国脚菲利普斯披挂上阵换下罗德里。好在曼城最终保住了1-0的比分,成功带走3分。

在8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罗德里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次拦截和4次犯规,此外还有1次突破、3次争顶、4次抢断和3次解围,传球成功率高达93%,是曼城客场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赛后,罗德里得到了7.3分的高分,仅次于中卫斯通斯和中场的德布劳内、京多安。

不过,西班牙后腰实在是太累了。本赛季,曼城17场英超他踢了16场全部首发,场均87分钟;欧冠小组赛6场踢了5场4场首发,场均78分钟、英格兰联赛杯2次出场全部首发,场均70分钟,还有赛季开始前的社区盾杯,罗德里也是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此外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罗德里也是3场小组赛和1场淘汰赛全部首发并踢满全场。再加上世界杯开始前的3场欧国联首发出战。换句话说,本赛季罗德里已经踢了足足31场比赛,只有1次是替补出场。

如此的高强度比赛,即便是体壮如牛的罗德里也有点吃不消,本场比赛最后时刻抽筋倒地,足见他的身体疲劳已经达到了一个极点。如果继续坚持出场,受伤的几率会非常大,一旦罗德里受伤,对于曼城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他他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拦截、由守转攻的一脚出球和对于比赛节奏的梳理和掌控,目前在曼城还无人可以取代。

当然,瓜迪奥拉和曼城也深知罗德里的重要性,所以在去年夏天4500万欧元签下了英格兰国脚后腰卡尔温-菲利普斯。不过,后者在加盟曼城之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之后甚至接受了手术。好不容易复出赶上了卡塔尔世界杯,归队之后又因为超重一度被瓜迪奥拉禁止参加训练。如今虽然已经出现在大名单上,但与切尔西这样的强队比赛,瓜迪奥拉显然更信任罗德里,如果不是西班牙后腰抽筋,菲利普斯估计也不会捞到出场机会。

但无论如何,在罗德里体能已经亮了红灯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必须给出一定的轮休时间,让他好好喘口气。而菲利普斯也必须尽快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完美弥补罗德里留下的空缺。因为,这是他打动瓜帅的最好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