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足集训时间曝光!过完元宵再说,新名单全面换血:6大老将被弃

导读 正月初五即将过去,意味着又一个春节很快结束,不过中国男足国家队没有任何关于组织集训的消息,包括公布新一期名单。

正月初五即将过去,意味着又一个春节很快结束,不过中国男足国家队没有任何关于组织集训的消息,包括公布新一期名单。此外,国足选帅工作陷入停滞,除了没钱支付外教高额工资之外,也跟中国足协内部管理混乱有关,将会影响备战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

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国足新一期的集训时间很难确定,至少要到农历十五之后,因为现在处于春节假期,包括球员征调、教练及管理团队搭建、集训地安排在内的各类准备工作,中国足协需要等到农历正月十五之后才可能开始,因此球迷期待国足新一期名单早点公布的想法提前落空。

等过元宵节再来,意味着中国男足超过10个月时间没有组织任何集训,建队几十年以来非常少见,逐渐脱离世界足坛的轨道一样,似乎格格不入。

国足今年的主要目标是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因为2023年亚洲杯将在明年年初开幕。据新西兰媒体的报道,国足将在3月下旬的国际比赛日窗口期内做客新西兰,跟新西兰男足进行两场热身赛,不过新任主帅一直没有确定下来,新一期的集训大概率仍由李霄鹏带队。

现在国家队管理权重新回到中国足协,不再是体育总局成立的一个领导小组,那么李霄鹏继续带队没有任何实权,还得听从中国足协的安排,因此新一期集训名单大概率由中国足协选拔。

随着越来越多归化球员放弃中国国籍,代表着一种退出国家队的趋势,再加上归化国脚大多数年龄较大且状态下降,已经无望重返国足,所以艾克森、洛国富、阿兰归化球员被征召没希望。

此外,于大宝、蒿俊闵、王燊超三位本土老将的情况差不多,国家队要重返世界杯决赛圈,今年必须全面换血,早早完成新老交替的任务,扶正新人上位,比如韩佳奇、陶强龙、刘若钒、方昊等等。

上届世预赛主力,包括武磊、朱辰杰、戴伟浚、张琳芃、张玉宁、张稀哲、徐新、吴曦、颜骏凌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国脚,上赛季帮助武汉三镇拿到中超冠军的邓涵文、何超、刘奕鸣、谢鹏飞,也有望重返国家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