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扎心!伊布:梅罗谁更强?梅西早是史上最佳!只有三个罗姐不同意

导读 不过,即便是梅西的很多对手,像皇马的很多球员和主帅,也一样是对梅西赞不绝口,“正反例证”之下,也说明梅西被无数名宿赞赏,并非只是梅西人品光辉照耀下的队友才会这样做。

世界杯结束后,关于“梅西C罗谁更强”的话题,显然是答案尘埃落定——甚至有人称:从来就没有什么“绝代双骄”,只不过是一些人在“强行双骄”而已,而巨星伊布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伊布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football-italia》的专访时,再度被问到梅西与C罗谁才是世界最佳时,伊布如此称:

“这个问题,其实我在很多场合都回答过了,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在世界杯决赛之前,梅西已经是历史最佳球员!”

伊布还进一步补充说:“如果你随便找100个人问问‘梅西与C罗谁更强’?我相信会有97个人和我是一样的回答,剩下持有不同意见的,是C罗的3个姐姐——他的家人经常在社媒上为自己的弟弟辩护。”

……

或许,有人会这样说:伊布曾在巴萨踢过球,还和梅西有过一段队友之缘,因此才这样夸赞梅西吧——其实,一直是高傲狂放、桀骜不驯方面不输C罗的“大奉先”,当年因与瓜迪奥拉的矛盾而走人,但他却从未对梅西有过任何微词,这也是极为罕见的。可想而知,作为后辈的梅西在球品和人品上,是多么地折服了这位足坛前辈啊!

有一个会经常被人提及的细节,当时梅西显然被瓜帅树立为球队核心,但梅西却在伊布没有进球的低谷期,将本属于他的点球权,主动让给了“大奉先”——这些细微之处见人品之光芒的小事,或许正是梅西能一点点打动伊布的原因吧。

不过,即便是梅西的很多对手,像皇马的很多球员和主帅,也一样是对梅西赞不绝口,“正反例证”之下,也说明梅西被无数名宿赞赏,并非只是梅西人品光辉照耀下的队友才会这样做。

其一,伊布称“世界杯前,梅西就是史上最佳”——确实,在卡塔尔世界杯前,伊布也曾多次表达过这样的观点了,并非是梅西夺得世界杯冠军后他才有了马后炮。

只有世界杯冠军,并不能代表一位球员就一定是超级巨星,更难言因此成为了球王——大力神杯,或许只是球王之王冠上,一颗最美好的钻石点缀罢了!

在世界杯之前,也可以说梅西唯一的遗憾,就是缺了一座大力神杯——他从俱乐部的一座座冠军、一个个最佳射手、助攻王、最佳球员奖项;到欧冠4座金杯、金靴、助攻王多个;再到国家队的美洲杯1冠2亚;世界杯的1个亚军、世界杯金球奖,以及从世青赛冠军,到奥运会金牌;再到个人荣誉的7座金球奖,以及足坛独一无二的体育劳伦斯大奖,也足可以说梅西已完成了“准大满贯”。

即便没有世界杯冠军,在足球人眼里,和在真正热爱足球的球迷心中,梅西早就是他们的“梅球王”了!而伊布的观点,正好是对此的侧证而已!

其二,伊布又称:如果有100个人,会有97个人认可梅西就是世界最佳,而剩下3人,会是C罗的三个姐姐——这也基本上代表了现实中人们的一种观点分布。

当然,所谓的“100个人有97个认可梅西”,不能理解为绝对化的一种表达,而是在说,大部分人认可梅西就是世界最佳。

比如,在简体中文界的“罗粉圈”,显然仍有很多人坚持认为他们的“罗哥哥”是“世界第一、世界第二、世界第三;我罗就是史上最佳”,这一客观存在也不必否认:将你们的偶像,视为“我的史上最佳”,丝毫没有问题,但显然,这也根本无法否认梅西才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巨星之事实!

说到“只有三位罗姐不认同梅西最佳”,其实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只有极少数的C罗之亲朋好友,以及众多的饭圈粉丝——如以发狂、搞笑出名的“甲亢哥”,简体中文圈的“李老八”,以及曾被梅西拒绝采访;先是狂怼C罗,此后却开始成为疯狂罗粉的英国媒体人摩根等,就成了还会说出“C罗就是比梅西强,我罗就是世界第一”的少数群体了。

其实,像这样的罗粉,几乎可以说,多多少少都会对C罗的形象,产生出“高级黑、低级红”的悲剧“笑果”——就比如罗姐们吧,她们嘲讽莫德里奇偷走弟弟的金球奖;她们骂C罗偷了莱万的金球奖,C罗本人竟然出来点赞为“事实”;罗姐们又说梅西的倒挂金钩进球,不如其弟的漂亮;竟然还P出梅西跪在C罗面前的图片……她们的行为,不会为罗弟加分,只能更为抹黑了C罗的形象!

事实上,C罗的性格及其家庭环境,可能正是他成功或失败的“双向原因”——这显然是一把双刃剑!自大、狂妄到自私的性格,其实质上很可能源于深层次的一种“自卑”,这会成为促使其成功的动力;但也同时会因此“只能高不能低”,于是出现拉低自身形象的言行,必会对其价值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C罗在球场上的成就,以及人设形象之营销包装的成功,也确实让他成为了足坛第一网红,其带来的年轻粉丝量超过了任何球员,但这样的球品、人品,是否真的就能给粉丝带来完全的正能量呢?——这其实,还是要放在历史的过程中观察,当这些类似娱乐饭圈的罗粉们一年年长大后,再来回看和审视其偶像C罗,以及自身的追星方式,或许就会有不同的感悟了!【原创评论:瑜说还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