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没“阳过”的人要注意这些事,专家给出建议

导读 对于没阳过的人,专家给出的建议,那就是在密切做好防护的同时,还要及时的积极接种疫苗以及加强针。目前新冠疫情的防控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但是病毒给人们的影响并没有消失。
对于没阳过的人,专家给出的建议,那就是在密切做好防护的同时,还要及时的积极接种疫苗以及加强针。目前新冠疫情的防控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但是病毒给人们的影响并没有消失。现如今春运已经开始了,有很多人都纷纷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但是在春运期间有很多的问题都是需要人们特别注意的,对于一些阳过或者是始终没有阳过的人,都是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些事情的。
面对这种情况,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就表示了在这一波疫情当中,体感上没有阳过的人是存在着很多种可能性的,有的人因为防护措施比较到位,所以确实是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然而有的患者有可能感染了之后没有出现任何的症状是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所以这些都是常见的一些情况。
专家还表示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人体会产生一些抗体,感染过新冠病毒,3~6个月内一般是不会在二次感染的,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抗体水平也会逐渐的下降,这时候会根据每一个人的身体抵抗力来决定。如果身体抵抗力比较强,那么抗体水平就会下降的比较慢,这样就能够得到长时间的保护。感染之后的病情轻重和病毒的致病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有感染过的人群再次感染的话,那么病情有可能会相对比第1次更轻。
对于一些没阳过的人来说,在密切做好防护的同时,就需要提醒一定要及时的积极接种疫苗和加强针。对于一些已经阳过的人,也是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做好科学佩戴口罩,还需要勤洗手。在乘坐公共交通的过程当中,要注意个人的防护。其实冬季本身就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需要做好预防以及防护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