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150人名单揭晓 他们是全上海思政课上得最生动的大学老师

导读 党的二后,上海全面推进党的二精神融入各类课程,本次展示活动正是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党的二后,上海全面推进党的二精神融入各类课程,本次展示活动正是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广大专业课教师立足专业,悉心设计课程教学大纲,讲知识、讲道理、讲故事,从专业的视角帮助学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领悟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和智慧。

全市共推选229门课程进入市级展示。展示活动按照专业类别和学校、课程类型,设为7个组别,分别为人文艺术组(文学、历史学、哲学、艺术学类专业)、社会科学组(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体育类专业)、自然科学组(理学类专业)、自然科学组(工学、农学、医学类专业)、研究生教育综合专业组、职业院校综合专业组和继续教育综合专业组。

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原理”作为一门讲述西方经济学的专业基础课程,重视西方经济学理论与中国经济发展实践相结合,以“用经济学知识讲好中国故事,用理论阐释中国实践发展成就”作为主线,每章配置1-2个中国经济问题案例,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培养家国情怀。

上海中医药大学“内经选读”课程,团队根据“一体两翼”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和课程特色,构建“全场域”“三融入”的立体化进阶育人体系:低年级在校课内的第一课堂、在校课外的第二课堂与高年级在附属医院的临床实践相协同,通过由理论学习至临床实践的进阶设计,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加强医者仁心教育,将哲学思维、价值观念、职业精神的培养融入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认同与综合素养。

上海海事大学“航海导论”课程,课程教学基于海上航海情景培养学生知识运用能力,教学中设备使用较多,教师需要具有相应的海上经历,具备一定实践技能。授课教师是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航海驾驶员,她在传授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将航海专业性职业伦理操守和职业道德教育融为一体,赢得学生的信服。

本次展示活动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确立鲜明价值导向,取得了预期成效。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近年来上海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成效,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氛围,打造全市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与交流标杆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