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职教“豫家军”齐聚长沙 岳麓山脚下共谋发展

导读 4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完成了为期15天的河南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河南中职名校长(书记)培育项目——新任校长研修班”的授课。

4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完成了为期15天的河南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河南中职名校长(书记)培育项目——新任校长研修班”的授课。60余位来自河南省中高职院校领导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专家们探讨了职业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问题。

专家们在授课过程中分享了如何应对职教高考的新需求、推动产教融合的方法和让高职教育资源下沉到县的可能性。此外,基地还安排了名校和企业参观交流,组织学员到长沙财经学校、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进行访学、交流和现场示范课;先后到大汉集团和金职伟业公司进行现场研学,了解企业管理与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前沿理念。他们与国内外知名职教专家探讨治校理念与发展方略。在交流中,河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任远对次轮研修班的举办给予肯定,并要求学员从更好政治站位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此项目旨在培育教育家型优秀中职校长,以创新办学理念,提升治理能力,培养开拓精神为目标,全方位推动职业院校领导专业化发展。湖南师范大学通过专家引领、案例教学、名校访学、企业研学、校长论坛和任务驱动等多种形式,突出参与互动和问题解决,形成了“以学员需求为中心”的培训模式。由于项目效果好,一轮的培训还未结束,濮阳市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又“插班”开班了。今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已为河南省完成7个班、500余名院校长和教师的培训工作。

湖南师范大学针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校长与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