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教育工作和社交生活可能有助于保护大脑免于认知衰退

导读 为什么有些大脑中存在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淀粉样蛋白斑块的人没有出现这种疾病的迹象,而其他具有相同数量的斑块的人却有清晰的记忆和思维

为什么有些大脑中存在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淀粉样蛋白斑块的人没有出现这种疾病的迹象,而其他具有相同数量的斑块的人却有清晰的记忆和思维问题?研究人员在 2022 年 8 月 3 日在线出版的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医学杂志《神经病学》 ®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了可能有助于建立“认知储备”的遗传和生命历程因素,从而为疾病提供缓冲.

他们发现,参加俱乐部、宗教团体、体育或艺术活动等因素,以及 26 岁时的教育程度、职业和阅读能力,可能会影响大脑的认知储备。该研究表明,在一生中继续学习可能有助于保护大脑,即使对于儿童时期认知测试得分较低的人也是如此。以前的研究表明,童年时期得分低的人比得分高的人更容易在老年时出现更严重的认知衰退。

“这些结果令人兴奋,因为它们表明认知能力在我们的一生中都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参与智力、社交和身体活跃的生活方式可能有助于防止认知能力下降和痴呆,”研究作者 Dorina Cadar 博士说,布莱顿和英国苏塞克斯医学院。“令人振奋的是,建立一个人的认知储备可以抵消儿童认知能力低下对那些可能没有从丰富的童年中受益并在以后的生活中提供更强的心理弹性的人的负面影响。”

该研究涉及 1946 年在英国出生的 1,184 人。他们在 8 岁时进行了认知测试,并在 69 岁时再次进行了认知测试。认知储备指数结合了人们 26 岁时的教育水平、43 岁时参与丰富的休闲活动和 53 岁之前的职业。他们在 53 岁时的阅读能力也被测试为与教育和职业分开的整体终身学习的衡量标准。

参加者在 69 岁时参加的认知测试总分最高为 100 分。该组的平均分为 92 分,最低分为 53 分,最高分为 100 分。

研究人员发现,较高的儿童认知技能、较高的认知储备指数和较高的阅读能力都与 69 岁时的认知测试得分较高有关。研究人员发现,儿童测试分数每增加一个单位,老年认知测试分数平均提高了 0.10 分。认知储备指数每增加一个单位,认知评分平均提高0.07分,阅读能力每提高一个单位,认知评分平均提高0.22分。

拥有学士学位或其他高等教育学历的人比没有受过正规教育的人平均得分高出1.22分。参加成人教育班、俱乐部、志愿者工作、社交活动和园艺等六项或更多休闲活动的人比参加最多四项休闲活动的人平均得分高出 1.53 分。那些从事专业或中级工作的人比从事部分技术或非技术职业的人平均得分高出 1.5 分。

该研究还发现,对于认知储备指数和阅读能力较高的人来说,无论他们在 8 岁时的考试成绩如何,他们在认知测试中的得分并没有像得分较低的人那样迅速下降。

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 Michal Schnaider Beeri 博士为这项研究撰写了一篇社论,他说:“从公共卫生和社会的角度来看,投资高“

该研究的一个局限性在于,直到 69 岁仍参与研究的人可能比未完成研究的人更健康、具有更好的整体思维能力和更具社会优势,因此结果可能不会反映一般人群。

该研究得到了英国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和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委员会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