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浙江大学姚晓雷、东南大学张毅加盟浙江师范大学

导读 据浙江师范大学官网4月6日消息,4日上午,学校举行杰出教授聘任仪式,校长蒋云良代表学校对人文学院姚晓雷教授、化材学院张毅教授,选择浙师、落户浙师表达了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两

据浙江师范大学官网4月6日消息,4日上午,学校举行杰出教授聘任仪式,校长蒋云良代表学校对人文学院姚晓雷教授、化材学院张毅教授,选择浙师、落户浙师表达了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两位教授的学术贡献和影响力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现状。

蒋云良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推动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时期,两位教授在各自领域均是知名学者,在学界有很高的学术威望,希望两位教授争取在国家级人才工程、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争取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上,在各类重大学科、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发挥自身在本领域的学术优势,充分用好各类学术资源,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英才。

姚晓雷,1968年11月出生,分别在河南大学、复旦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到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工作,2004年被山东大学破格评为教授;2006年度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被评为山东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并被评为山东大学教授;2009年7月调入浙江大学工作。

姚晓雷此前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浙江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他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世纪末的文学精神》、《灵魂的守护》、《乡土与声音》等著作,并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新华文摘》、《当代作家评论》、《文艺争鸣》、《南方文坛》等一系列专业权威或重要核心刊物发表现当代文学方面学术论文八十多篇,获得奖励多项。

张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西省双千计划”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稀土学报》和《中国化学快报》编委。2002-2012年在东南大学物理学院、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研究;2023年3月调入浙江师范大学化学和材料科学学院工作。

张毅长期从事主要从事分子基光、电和磁多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包括分子基铁电、压电、多铁材料,X-射线光探测材料和稀土多功能材料。相关研究成果在Science、 Nat.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Nat. Commun.、 Matter 和 Adv. Funct. Mat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邀请报告。

据浙江师范大学官网消息,两位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加盟浙师大,也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对人才的重视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履职尽责,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带好教学科研团队,多出标志性成果,争取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对青年教师言传身教,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