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北航发布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两类考生可报考

导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月7日率先发布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今年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飞行器动力工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月7日率先发布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今年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飞行器动力工程。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且只可填报北航强基计划的1个专业志愿。

可申请报名的考生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且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突出。第二类是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荣获全国青少年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一、二等奖。全国青少年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学生以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公示网站公示的名单为准。4月11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北航强基计划报名系统,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各招生专业对应的招生生源范围见附图。

考生报名后需参加统一高考,然后在6月12日至20日间在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北航强基计划校考并签订诚信承诺书。按照北航规定的成绩要求入围的考生,原则上需到校现场参加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笔试重点考察学生报考专业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础能力;面试由北航组织专家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兴趣志向、科研潜质、科学精神等多方面内容,面试全程录音录像;学校专家将对考生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价,结果作为面试的重要参考。考生须按要求报到,并参加北航组织的全部考核测试环节。学校考核将于6月30日至7月2日之间进行。

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北航将于7月5日左右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公布录取结果,公示录取标准,办理录取手续。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