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北京工业大学发布2023年招生政策,招生官校内现场答疑解惑

导读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2023年本科招生是疫情后的首年、也是2024年新一轮高考改革前的最后一年,北京考生增量近万人。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2023年本科招生是疫情后的首年、也是2024年新一轮高考改革前的最后一年,北京考生增量近万人。4月8日,北京工业大学2023年本科招生首场探校活动在平乐园校区举行。该校当日召开2023年北工大本科招生政策发布会,招生办公室主任刘赵淼解读本科招生亮点及特色、人才培养新举措、招生专业设置、录取规则等招生政策。

考生及家长可沉浸式体验北工大校园,现场了解2023年学校首场招生政策。 受访者供图

当日,优质生源基地校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师生到访学校,在同高中已录取的师兄师姐带领下,参观了科技主题路演、逸夫图书馆、党建馆、微特电机博物馆等,近距离了解北工大科技发展以及校园文化。

刘赵淼介绍,北工大今年依然会把大部分的招生计划投放在北京,作为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211高校,一如既往地践行解决北京考生不出京便能上好大学的使命。学校以科技硬实力为依托,主动融入和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持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充分发挥樊恭烋荣誉学院和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2023年北工大探索打造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和“环境保护-低碳能源利用”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构建北工大特色人才培养新矩阵。

今年,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将进行首年招生,该学院将成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试验区。碳中和方向将从5个大类及1个专业已录取的新生中以专业分流的方式进行选拔。该学院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关键研究领域启动本硕博8年贯通培养计划,院士、战略科学家、国家级领军人才等杰出学者和学科骨干教授担任学业导师。

碳中和方向从5个大类及1个专业已录取新生中选拔。 受访者供图

同时,北工大启动环境保护-低碳能源利用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将培养“工+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2023年直接按专业招生,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国家一流学科“现代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科群建设、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环境科学专业联合培养,重点培养学生在环境保护和低碳能源利用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4月7日至9日,北工大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该校此次深度开放校园,开放期间每天9时至16时,北工大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等部门将在校园内现场对专业解读、志愿填报、学涯规划等内容对外进行答疑解惑,公众可通过北工大公众号发布的二维码预约进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