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第三届云端教学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

导读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许珺、姚於)4月8日,第三届云端教学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是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许珺、姚於)4月8日,第三届云端教学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是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会议以“数字化引领智慧学习变革”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教育界和产业界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另有超过30万人在线上参与。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数字化不仅仅是教育资源及手段的数字化,更需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的优势,将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作为一项共同利益,使教育更具包容性、公平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教育数字化是关系国计的重大战略,智慧教育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精心谋划、潜心研究、持续发力。他呼吁教育界和产业界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为加快全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处长刘永强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的迅猛发展已成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以高等教育数字化支撑高等教育现代化,已成为当今高等教育领域的高度共识。因此,我们应坚持以人为本,重塑教育教学新环境;强化数字赋能,重塑高等教育育人新范式;深化融合应用,重塑高等教育新形态。

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云端教学发展大会旨在搭建展示交流平台,通过不同领域专家学者在教学实践中获得的经验和成果的分享,共同探讨未来云端教育发展的方向,推动形成新的教育模式和方法,助力实现未来教育的智慧化、标准化、系统化、质量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