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漯河两名世界冠军,各获国家奖励30万元!

导读 2023年1月7日,记者从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参赛总结会议
2023年1月7日,记者从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参赛总结会议,对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漯河技师学院学生侯坤鹏、唐高远,各被奖励30万元,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留校任教好不好?” “要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道路。” 2022年11月22日,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亲切会见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获得者侯坤鹏、唐高远及其教练王博、孙洪波。漯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潘反修告诉记者,经市委书记刘尚进批准,经向漯河市委编办提出申请获通过,该院已向侯坤鹏、唐高远颁发了任教聘书。

据了解,2022年10月23日晚,在法国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举办颁奖仪式上,代表中国参赛的河南漯河技师学院学子侯坤鹏、唐高远,因在移动机器人项目比赛中战胜16个国家的32名选手,被授予金牌。这是漯河技师学院学子首次获得世界大奖,同时实现了世界技能大赛史上河南省金牌“零”的突破。

“夺金不是终极目的,目标是培养更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潘反修告诉记者,近年来,漯河技师学院坚定走技能教育道路,坚持做人为本、技能立身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行工学一体教学改革,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学特色。“除了这个世界金牌外,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河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上,我们学生获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随即在7月份的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我们又斩获2银2铜。”

“国家人社部、省政府办公厅和省人社厅,发来了贺信并重奖两名获奖选手,这是我市技能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漯河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建设的重要成果。” 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宋耀生表示,近年来该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待遇和社会地位,引领广大技能人才学赶先进、争创一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