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三年抗疫点滴,我们即将迎来曙光

导读 三年的抗击疫情终于迎来了曙光。在2023年1月8日这一天,已经被载入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历史,这一天已经从由乙管甲类调整为乙管乙类,还将新冠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冠病毒感染,这样的变故也
三年的抗击疫情终于迎来了曙光。在2023年1月8日这一天,已经被载入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历史,这一天已经从由乙管甲类调整为乙管乙类,还将新冠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冠病毒感染,这样的变故也就意味着人们正在走出疫情,也开始即将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即使这一切都离不开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以及前线人民的辛苦奋斗。
近段时间有很多境外的航班,也陆陆续续的抵达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陆地当中也拥有8个边境公路口岸恢复了客运的功能。其实新冠肺炎疫情一直以来都是属于中国遭遇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的突发事件,整整的三年时间,从防感染到保健康,这历经了很多个日日夜夜,也突破了很多个重大关口。
在三年前初春的时候,很多人民都会支援武汉支援湖北,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影响,这一场疫情是属于无硝烟的战争,对于人们来说伤害是比较大的,有很多人都为此失去了生命,也有很多人的经济收入受到了影响。不过中国一直以来坚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还最大限度的去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以及身体的健康,这都是属于疫情防控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成果。其实不得不说,中国的疫情防控方针是正确的,防控的政策也是比较有效的。
三年抗疫已经取得了胜利,也为最终战胜疫情打了一场主动准备的持久战,新冠病毒的变异新毒株,大方向是致病性比较低,而更倾向于是上呼吸道感染,潜伏期也是比较短的。现如今中国已经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34亿剂次,全程接种率已经超过了90%。现如今中国已经是强调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对于一些老年人或者是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重点的关注,还会将重点放在农村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