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浙江12岁女孩确诊甲状腺癌 碘摄入过多

导读 8月28日,在一年之前,一位浙江台州的12岁小女孩发现自己的颈部有一个小肿块。再去到了医院,经过检查以后被确诊为甲状腺癌,医生害怕这个

8月28日,在一年之前,一位浙江台州的12岁小女孩发现自己的颈部有一个小肿块。再去到了医院,经过检查以后被确诊为甲状腺癌,医生害怕这个肿块会不断的长大,所以建议家长带孩子立即进行手术,所幸的是经过了手术以后,术后恢复非常的良好。对于甲状腺癌在青少年诶,当中的发病率是相对比较低的,一般是在1~19岁会可能出现这种病状。

在这名小女孩的一些日常生活当中,他经常和自己的奶奶一起生活在一起,饮食方面也是跟着老人有着很大的相同性。而根据调查得知,他的奶奶吃的一些食物有可能存在碘的元素摄入过多或者说异常,同时吃的一些食品当中还有一些添加剂的问题,这些因素是导致这个小女孩得甲状腺癌的一个主要原因。甲状腺癌一般多在女性身上发现,而且近些年来这个病状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影响甲状腺癌最大的一个因素就是饮食。现在吃的一些食品和物品当中都有一些食品添加剂,这些添加剂极有可能会干扰到我们人体的正常的分泌系统,导致甲状腺激素就会分泌异常,从而就会引发这种疾病。

对于青少年而言,如果一旦得上了甲状腺癌,一般来说情况都会比成年人得甲状腺癌更加的麻烦,所以医生才会建议这个小女孩采用手术治疗,手术会切除颈部癌变的部位,从而减少肿瘤对于身体的危害,而且小孩子得甲状腺癌极有可能会导致癌细胞的扩散,所以及早进行就是最好的,在手术以后还需要进行放疗以及一些药物来进行辅助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我们平时也应该合理的去饮食,少吃一些零食,多运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