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在南极意外发现海上粮仓 合理保护

导读 8月29日,我国的南极考察队在南极地区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和考察,在南极洲的边缘海域里面,意外地发现了一片海上粮仓,这可以说是整个南极

8月29日,我国的南极考察队在南极地区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和考察,在南极洲的边缘海域里面,意外地发现了一片海上粮仓,这可以说是整个南极洲非常宝贵的财富。这个所谓的粮仓并不是我们认知当中的那种粮食,不是小麦,也不是大米,而是一种海洋生物,而是一种名叫南极磷虾的生物,在南极洲的边缘海域分布十分的广泛。

南极磷虾又被称之为黑眼虾,特点是身体能够发光。一般长在2~6cm左右,最长的能够达到15cm,整个身体从外观看起来像粉红色的,而且身上有荧光器官,能够让南极磷虾在夜晚当中发出光芒,南极磷虾是在海里面吃一些浮枣类的东西作为自己的食物,有时候也会吃一些浮游小生物。这种虾的产卵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4月份左右,每一次承诺都能够达到上千颗,而且这种虾的寿命极长,一般能够生存6~8年的时间。在口感方面,这种虾也是相当不错的,所以它也被称之为南极的海上宝藏,中国研究团队这一次发现的海上宝藏可以说是非常的庞大,而且分布量之广。

对于这件事情,科学家们也请求大家一定要以更加科学的眼光去看待,同时要保护好这一片宝贵的资源,确保他们能够非常长期的发展和去利用他们,给我们所有的后代都留下一片不一样的海上宝藏。南极洲可能会是现在世界上仅存的一个美好的地方,我一定要将这一部分的资源给保护好,合理的去利用,让资源实现可再生,即便是我们以后没有了食物。那么南极洲的这个海上粮仓也能够给我们提供保护和食物的来源性,帮助我们实现人类和自然环境的共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