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银保业务进入新战略机遇期,如何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

导读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银行和保险业务进入了一个新的战略机遇期。在这个机遇期,银行和保险公司需要更加注重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以满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银行和保险业务进入了一个新的战略机遇期。在这个机遇期,银行和保险公司需要更加注重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
从原保险保费收入来看,银保增速2019年扭负为正,目前已保持了连续四年正增长。2022年银保原保险保费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8%;总量占比又上升近2个百分点,超过37%。同时,银行和保险公司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需要解决如何提升银保渠道的价值贡献,如何与银行实现客户经营上的打通,如何提升银行销售相对复杂的高价值保险产品的动力和能力,以及如何与银行保持长期可持续的积极合作关系等问题。
太平人寿总经理程永红在2023慧保天下保险大会上分享了她的思考和看法。她认为,要把握新一轮银保发展机遇,关键在于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真正融入银行业务链条和商业生态,当好银行的“零配件供应商”。
在银行深化零售转型、寿险业加快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保险与银行空前“双向奔赴”、银行客户保险需求不断提升以及银保渠道价值潜力加快释放的市场变化,将推动银保进入新的战略机遇期。保险公司需要完全融入银行的商业生态和业务链条,把保险的风险管理、养老规划、健康管理和资产传承等独特功能,嵌入到银行财富管理、金融服务的相关模块当中,成为银行产品和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和组成部分。
保险公司还要全面提升对银行的供给能力,打造强大的银保发展平台。太平人寿以产品和服务为基本点,从产品设计、销售模式、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例如,针对高净值客户,太平人寿推出了高端理财型保险产品,同时还提供财富传承规划和税务筹划等全方位的理财服务。对于普通消费者,太平人寿推出了便捷的网上保险购买平台,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在线服务。同时,太平人寿还加强了与银行的合作,通过共享客户资源、协同营销等方式,提升了银行与保险公司的互补性和协同效应,共同拓展市场。
此外,保险公司还需要持续创新,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例如,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保险产品设计和销售模式,可以更加精准地定位客户需求,提供更加符合客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保险公司还可以通过跨界合作,与科技公司、医疗机构等开展合作,共同研发新型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险产品,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总之,银保发展进入新的机遇期,保险公司需要更加注重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全面融入银行的商业生态和业务链条,打造强大的银保发展平台,持续创新,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