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上海延长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降费政策至2024年底

导读 上海市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并将其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底,以减轻用人单位的负担并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此举得

上海市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并将其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底,以减轻用人单位的负担并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此举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批准,并将在确保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按时足额支付的前提下进行。

具体来说,从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上海市失业保险的缴费比例继续执行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为0.5%,个人缴费比例为0.5%。同时,从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上海市一类至八类行业用人单位工伤保险基准费率将继续下调20%,调整后的费率为0.16%至1.52%,仍以国家规定的行业基准费率为基础。

这项政策的实施将使包括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参保单位受益。这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发展动力,缓解用工压力,同时也有助于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