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山东一季度末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过7900万,覆盖率达95%以上

导读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了一则消息称,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超过7900万人,覆盖率保持在95%以上,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过2900万人,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了一则消息称,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超过7900万人,覆盖率保持在95%以上,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过2900万人,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该部门还计划在未来通过开展“精准扩面”行动,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快实现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的转变。
 
“精准扩面”行动的核心策略是精准定位目标群体,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新就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通过调查摸底、数据比对等方式,定位养老保险未参保群体。为了将这些人群纳入社会保险体系,该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根据提供的企业名单,定位工伤保险未参保企业等。

除了精准定位目标群体,该部门还计划采取精准推进参保扩面和精准开展社保服务等措施。对于企业不按规定参保或恶意欠费的,该部门将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加大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等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更多人早参保、多缴费。对于新毕业大学生,该部门将利用毕业季宣传社会保障政策,提高其主动参保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面向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业务培训等方式,介绍法律知识,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提高企业的认同感和支持度。同时,该部门还将深入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居,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解读社保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
 
综合来看,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精准扩面”行动将通过精准定位目标群体、精准推进参保扩面和精准开展社保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快实现制度全覆盖向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