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重庆市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导读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通知,宣布自2023年5月1日起,重庆市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通知,宣布自2023年5月1日起,重庆市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底。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对各类经营主体及其职工产生积极影响,将延续20个月,减负约50亿元,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

自2015年起,重庆市失业保险费率“三降五延”,总费率由3%降至1%,共降费超200亿元。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不分企业性质和行业,所有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职工都将受益。此外,这一政策还将免申即享,无需企业和职工申请办理,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系统中设置缴费费率,形成缴费计划,税务部门按照计划完成征收。

通知还要求各区县相关部门要加强失业保险收支分析,合理提出用款计划,平衡好降费率与保发放之间的关系,确保降费率政策落实,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同时要加强扩面征缴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行为,维护基金安全,保障降费政策落实和失业人员待遇发放。目前重庆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具有相应支撑能力,这一政策的实施将通过多项措施,为企业和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