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比亚迪旗下公司受让易安财险100%股权,易安财险成为比亚迪全资控股财险公司

导读 近日,比亚迪旗下公司受让易安财险1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0%。易安财险作为明天系保险公司之一,在破产重整不到一年时间内完成了市场化重

近日,比亚迪旗下公司受让易安财险1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0%。易安财险作为“明天系”保险公司之一,在破产重整不到一年时间内完成了市场化重组,并成为比亚迪方面全资控股的财险公司,这在中资保险公司中具有很高的“稀缺”性。

易安财险成立于2016年,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位于深圳,业务范围包括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和再保险分入业务。易安财险在重组前曾被接管一年,并于2022年7月15日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市场化重组。

根据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一般情况下,入股中资保险公司的最高股比为三分之一。而比亚迪之所以获得100%股权,源自一个除外规定——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参与保险公司风险处置的,或者由指定机构承接股权的,不受本办法关于股东资质、持股比例、入股资金等规定的限制。

易安财险全资控股财险公司的消息一出,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易安财险的新股东比亚迪业务是否会与财险业务特别是车险业务结合、如何结合,该公司新阶段的战略方向等问题成为关注重点。银保监会要求易安财险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工商注册信息等的变更手续,接下来关注点将转向该公司治理层面和公司战略方面的动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