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8.4万亿元,稳步增长助力经济保障

导读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最新数据,截至一季度末,我国保险公司的总资产达到28 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 22万亿元,增长了4 5%。其中,财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最新数据,截至一季度末,我国保险公司的总资产达到28.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22万亿元,增长了4.5%。其中,财产险公司总资产为2.8万亿元,增长了5.1%;人身险公司总资产为24.3万亿元,增长了4.0%;再保险公司总资产为7023亿元,增长了4.5%;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总资产为1071亿元,增长了3.4%。

在一季度,保险公司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9.2%;赔款与给付支出为4932亿元,同比增长了9.3%。

这些数据表明我国保险业在一季度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保险公司总资产的增长反映了行业的发展和经营实力的提升。财产险、人身险、再保险和保险资产管理等领域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增长,显示了整个保险业的活力和多样化发展。

保险业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国民经济的稳定和风险防范起着重要作用。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增长和赔款支出增加表明保险业在为个人和企业提供风险保障的同时,也在承担着风险管理的责任。

展望未来,我国保险业将继续积极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个人和企业提供更全面、可靠的保险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