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这款保险产品将迎来新变化 经营名单有望扩容 征求意见

导读 近段时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向各个人身险公司下发了关于促进专项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这个征求意见稿主要是向他们征求专属

近段时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向各个人身险公司下发了关于促进专项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这个征求意见稿主要是向他们征求专属养老保险,以试点业务转为常态化业务这个意见,有相关的业内人士表示,专属的养老保险的常态化经营将会对保险行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而且还能够推动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增强其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商业养老保险是指资金长期锁定用于养老保障目的,被保险人领取养老金,年龄应该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或者说年满60周岁的个人养老金年保险产品

有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的第一季度末,专属的养老保险累计保费高达50.8亿元,投保人数为42.9万人。由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具有便捷缴费,灵活,收益比较稳健的特点,所以说是受到了一些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的欢迎,这类人群交纳社保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是可以选择商业养老。来进行缴纳的,从2021年6月份开始,专属的养老保险已经在浙江和重庆已经试点,许多人寿公司都成为了首批试点公司。

在进行试点的时候,提出了一些原则性的要求,但并没有对具体的门槛进行说明,这一次的意见稿主要是在这些方面给一个明确的要求,上个年度末所有权益不得低于50亿元,而且不低于公司股本的75%,其次是充足率不能低于150%,核心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能够低于75%,需要满足这些条件才能够进行试点,而且专属养老保险服务拥有多个不同的特点,积极发展下去,还能够对保险行业起到一个健康发展的推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