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华贵人寿公司被罚近350万元,整改加强内部管控

导读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了贵州银保监局对华贵人寿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信息。据公开表显示,茅台集团旗下子公司华贵人寿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了贵州银保监局对华贵人寿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信息。据公开表显示,茅台集团旗下子公司华贵人寿公司及多名相关责任人因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罚款金额总计达349.5万元。
 
华贵人寿公司的违法违规事实主要包括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和费率、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妨碍依法监督检查、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以及虚假列支财务事项等。这些行为严重违背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损害了企业的声誉和客户的利益。
 
罚单公开后,华贵人寿公司发布了一份公告,宣称已完成处罚问题的整改,并表示将以此为戒,加强业务管理和内部管控,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公司承诺通过加强内部的合规和风控措施,确保公司的运营与管理合规稳健。
根据监管部门的处罚决定,中国银保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对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了警告并罚款201.5万元。此外,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也受到了罚款72万元的处罚。
 
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人身保险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公司总部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主要股东包括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经营范围涵盖普通型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领域。
 
华贵人寿公司受到的处罚提醒了保险行业的其他企业,要加强对经营行为的规范和合规管理。保险公司应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保护客户的权益,确保业务的合规性和稳健性。
 
华贵人寿公司将以此次处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的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对产品设计、销售渠道和业务流程的监控,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保险服务。同时,监管部门也将继续加强对保险行业的监管力度,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市场秩序的维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