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大丰区照护保险的引人瞩目成效

导读 近日,市医保中心大丰分中心对大丰区实施盐城市照护保险制度进行了调研,通过对享受照护保险待遇的失能人员进行回访,深入了解政策贯彻执行

近日,市医保中心大丰分中心对大丰区实施盐城市照护保险制度进行了调研,通过对享受照护保险待遇的失能人员进行回访,深入了解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这一举措旨在切实保障失能人员的基本照护需求,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西团镇苗花村,记者见到了双腿高位截肢的韩女士,她躺在床上,面容带着感激。与她交谈的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徐锦红,细致询问了她享受照护的情况。韩女士紧紧握住徐锦红的手,充满激动地说:“7年前,因病我不得不接受双腿高位截肢手术,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需要家人的照顾。然而,由于我们无法负担得起护工的费用,我曾经失去了对未来的信心。但现在,有了照护保险亲情照护政策的支持,我不仅减轻了经济负担,还激发了丈夫的照顾积极性。我由衷感谢党和政府出台了如此良好的政策。”

在新丰镇车滩村,失能人员韦连英正在享受着定点照护机构提供的服务。工作人员正在为她换洗衣物。一旁的邻居热情地介绍道:“韦老太今年已经96岁了,因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失去了自理能力。去年医保照护政策实施后,我们的社区为她提供了免费的照护服务,包括洗头、洗澡、洗脚、剪指甲、换洗衣物等。这些服务保障了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有了这项政策,我们这些老人再也不用为照料问题担心了。”

据了解,自2022年7月1日起,大丰区正式实施了照护保险制度,迄今已有2291人次享受到了重度失能待遇。只要参保人员因年迈、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长期失能并符合重度失能标准,都有资格享受照护保险待遇。亲情照护作为一个选择逐渐受到欢迎,通过这一政策,家庭可以每月获得600元的照护费用,既减轻了失能家庭的经济压力,又激发了亲情照护的积极性。同时,这也有助于缓解社会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居家亲情照护方式在大丰区的广大城乡参保家庭中得到了普遍认可,成为一种有益的社会实践。这一政策的落实,充分展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也为建设更加和谐社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丰区照护保险制度的实施为失能人员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益处,不仅解决了经济压力,更为亲情照护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这一政策的成功实施,不仅体现了政府的关心关爱,也展现了社会的温暖与凝聚力。相信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照护保险制度将继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让更多的失能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