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何平时不生病和长得壮的人感染新冠后症状反而更重?

导读 首先,长得壮的人不一定免疫力强。第一,有些人是胖不是壮,也就是BMI高。研究表明,肥胖的人更容易感染新冠,BMI>30的人死于呼吸道病毒感染的概率高于BMI正常人3 1倍,病毒在体内存在时间
为何长得壮的人阳了症状更重?

首先,长得壮的人不一定免疫力强。第一,有些人是胖不是壮,也就是BMI高。研究表明,肥胖的人更容易感染新冠,BMI>30的人死于呼吸道病毒感染的概率高于BMI正常人3.1倍,病毒在体内存在时间是正常人的2倍。

(肥胖更容易感染新冠并引发重症)

第二种真的是壮的这部分人,比如健美的、撸铁达人和运动员等。我们也常听适当运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但以上说的这些人会过量运动。研究表明,长期进行高强度运动会导致免疫细胞数目明显下降,患呼吸道感染的几率增加。而长期保持中强度运动的人免疫细胞活性强,患呼吸道疾病概率降低。同时研究也表明,短期的运动会降低免疫力,且运动量越大,免疫细胞死亡更多,呼吸道感染几率增加。为此那些平时不锻炼,新冠来了临时抱佛脚的人可能更容易生病。

(运动量过低或者过高感染新冠风险均增大)

为何平时不生病的人感染后症状更重?

不过呢,这些人免疫力差不限于新冠,平时的流感也很容易让他们中招。但是有一类人,平时基本从不见生病,可见他们免疫力肯定不差,但是一旦生病就容易重症。这又是为什么呢?

(长得壮的人不一定抵抗力强)

这和一句俗话:小病不断,大病不扰属于从正反两方面来验证这种现象存在的客观性。对于经常生小病的人来说,其实每次生病都是对免疫系统的一次练兵就相当于军演,身体内的免疫细胞一直保持一定水平,身体时刻处于警戒状态,为此大病来了可以很快调动军队防御。而平时不生病的人,身体就像许久不打仗的国家,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一旦强敌入侵,国家就会摧枯拉朽一般迅速走向衰落或灭亡。历史上的安史之乱将唐朝由盛转衰就是这个道理。

(免疫细胞处于活性低的静息状态)

而许久不经历战事的身体,免疫细胞水平低且多处于静息状态,一旦像新冠这种强势的病毒突破了平时强大的黏膜和皮肤防线,进入体液和细胞后就如入无人之地,免疫系统短时间内来不及调兵遣将,为此容易发展为重症。

为何有些人不生病,一经发现就是绝症?

(安史之乱导致唐朝由盛转衰)

另外,抛开新冠说其他大病。我们身边可能有这样的例子,有的老人平时身体看着非常硬朗,某天发现癌症晚期,然后溘然长逝。这就涉及到人的健康意识的问题。对于平时经常生病的人,平时饮食习惯等都很注意,健康意识也强,身体有不舒服也能很快发现并就医。而平时基本不生病的人遇到不舒服,经常会说:哎呀,我身体好,挺两天就过去了。这可能就错过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为此平时不生病,一病就大病的人一方面是免疫力锻炼不足,另一方面就是缺乏对身体健康信号的重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